北海盼风

魔道十憾

一憾不能护金光瑶于少年:

像他这样的人,无论困在金碧辉煌里,还是逍遥万丈红尘中,必须笑,真的假的开心都是笑,笑不出来了,就没法活下去。“没办法。做尽了坏事,却还想要人垂怜,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呀。”——金光瑶

二憾不能遇薛洋断指前:

曾有一少年修邪市,拼虎符滥生杀,姿肆为意无限,后设迷局,御走尸,伪道人,巧连环控故人,念死者,最后叹无常,笑命运悔罪孽斗鬼神逆乾坤,忆糖甜,回往事。这个世界从未善待过他,又何苦逼他善待这世界。就连晓星尘对他好,也只是因为他不是“薛洋”罢了。

三憾不能救江厌离命悬一线:

江厌离勉力道:“……阿羡。你之前……怎么跑的那么快……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,和你说一句话……” 江厌离道:“我……是来跟你说……” 说什么? 没关系?我不恨你?什么事都没有?不怪你杀了金子轩? 不可能。 所以,她也不知道,此情此景,还能对魏无羡说什么。 可是,她心中就是觉得,她一定要来见这个弟弟一面。

四憾不能保温琼林白衣不变:

世人都说鬼将军温宁恶名昭彰,十恶不赦应当挫骨扬灰,殊不知他也曾是一位白衣如雪,百步穿杨的翩翩少年郎。

五憾不能全魏无羡鲜衣怒马间:

他早该明白如此的。无论他做什么,这群人的嘴里,永远不会有半句好话。他得意,旁人畏惧,他失意,旁人快意,横竖都是邪魔歪道,那他一直以来的坚持,究竟算什么?

六憾不能免蓝湛甘苦十三年:

然辗转寻觅数载,终无所得。虽无怨无愤,亦不畅不甘,不知忧思几何,只知素袖惹尘埃,疾风乱袍带,琵琶骨下烙铁印痕时时作痛而已。

七憾不能还晓星尘以清平忘冷暖:

晓星尘死后到了奈何桥头,朝孟婆要了一碗极苦的孟婆汤。孟婆不解,问他这是何意。

晓星尘答:“有一个人一生极苦,我想尝尝那是什么味道。”闻言,孟婆只好给了晓星尘一碗极苦的孟婆汤。

拿过孟婆汤之后,晓星尘又递给了孟婆一把糖果,让他把糖果放在孟婆汤里,给一个叫薛洋的人。孟婆再次不解,问道为何?

八憾不能算江晚吟问余生竟孑然:

茕茕孑立独行路,往事不能再回顾。

九恨虞夫人终是到死却还听信了世人言:

生同衾,死同椁,共眠莲花坞。

十憾——你我终是书外人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